我是杨慕莲

临危不乱(五)大结局

爱中:“爸爸,这事儿我从来没想隐瞒您,我只是想等一个合适的时机,等我管理公司做出成绩的那一刻,等您从心底认可我的那一刻我再告诉您,今天时机终于成熟了。”

 

荣初:“难道没有这份亮眼的报表,我就不认可的你的能力?”

 

爱中:“是。”

 

荣初:”你错了,没有这份成绩斐然的报表,我一样认可你的能力。“

 

爱中:“不管爸爸心里怎么样,至少我没感觉到,我不管如何努力做到最好,您都认为我做得还不够好。”

 

荣初:“所以你对公司的规划,人事调整,宁可跟你叔叔说,也不愿与我沟通?”

 

爱中:“因为您从来没给过我与您沟通的机会,对几位元老的调整,我才跟您提两句话,您立马教训我宰相肚里能撑船,做CEO要有容人的雅量等等,您还让我说什么。”

 

荣初将剪报放到爱中面前:“你在国际刊物上发了这么多文章,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

 

爱中:“没必要,您只在乎结果,况且我不管取得什么成绩,在您眼里都是微不足道的。”

 

荣初笑笑:“原来你是这么认为的,我知道了,休息去吧。”

 

不待爱中再说什么,他已转身上楼,留下爱中孤单的身影。

 

第二天,爱中睁开眼,早已过了上班时间,他洗漱好来到餐厅,黄依依端上早餐,鸡蛋牛奶燕窝粥,牛肉包子,腰果和一些时令水果,爱中:“谢谢妈妈,这早餐太丰盛了。”

 

黄依依:“你爸给你列了一周的营养食谱,让你休息好,补足营养,尽快恢复精神体力。”

 

爱中:“我又不像叔叔弱不禁风的,我身体素质特好,妈,您不用麻烦,我吃什么都行。”

 

黄依依:“你爸说了,身体保养要从年轻时开始。”爱中回味着妈妈的话,张开口又咽下,对父亲他突然有些内疚,父亲对他不是不在乎,只是藏得太深,他忽视了。

 

经过一周的休整,爱中被喂投得长了几斤肉,容光焕发的回到公司。办公桌上的文件堆了大半个办公桌,爱中才要发问,秘书汇报:“上周董事长只处理急件,他说其它的事都要等您休假结束再处理。”

 

爱中点头,从容不迫批阅,他器重的新人已正式任命,通过这次人事变动,公司上下也领教了这位年轻的总经理的厉害,在他这里,倚老卖老是行不通的,而且背后还有董事长的强力支持。再没有新人工作执行不下去,需要他亲自出面沟通协调的事发生,一天的时间,他一心一意静心处理文件,将一周来积压的文件全部处理完。

 

傍晚,荣初提了一箱牛奶,拿到阿次家里,晓江和嘉嘉出去散步,只有阿次一人在家,阿次接过,一看又是牛奶,无比嫌弃:“大哥,你下次来,能不能拿点别的来,这牛奶我都快喝吐了。”

 

荣初:“这是荷兰最高品级的牛奶,你不喝牛奶,想喝什么?”

 

阿次想说可乐又咽下去,如果说出来又要被大哥一顿教训。荣初瞟见茶几上的信封,问道:“爱华给你来信了?他又闯什么祸了?”

 

阿次:“大哥,在你眼里爱华就是个惹祸精吗?他给我写封信就是闯祸了?你怎么想的?他在美国很好,考核成绩全优,上司很喜欢他,不信你自己看。”

 

荣初将爱华的信从头看到尾,描述着工作中遇到的种种趣事,荣初看完将信塞到信封,说道:“爱华给你写信千言万语,给我的信三言两语,只报个平安。”

 

阿次:”你又不是不知道爱华从小就和我最亲,他怕你,怕说多了,你教训他。”

 

荣初:“我这个当爹的有这么可怕吗?现在爱中也学着爱华的样子,有什么跟你商量,对我只下最后通谍,孩子们都喜欢你。”

 

阿次:“我听出醋味了,这你要在自己身上找原因了。”

 

荣初抱怨:“爱中在国际杂志上发那么多文章,你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

 

阿次:“我有机会告诉你吗?每次到你家去,你不是逼我吃这,就是逼我吃那,上下打量我望闻问切的,盯得我心都悬着,你关心的点永远在我吃饱没有?穿暖没有?有没有累着,身体有没有不舒服,我工作怎样,你有问过一句吗?更别提爱中的论文了。”

 

荣初:“我确实对你的工作不感兴趣,我只要我弟弟健康的活着。你刚才的话和爱中意思差不多。”

 

阿次:“所以你要自省,不说你关心爱中的成长,你多关注一下这些财经杂志,也能看到爱中的文章,你从来都说一不二的,爱中才会破斧沉舟与你对抗。”

 

荣初:“你是在开我的批斗会吗?你教子有方,让爱中爱华都给你当儿子好了,以后我不管了。”

 

阿次:“爱华可以,爱中不行,这尊大佛我可贡不起,您还是自己留着慢慢享用吧。”

 

荣初:“没得选,你打包全收。”

 

阿次苦着脸:“我有你这么个大哥管天管地的,再加上个不露声色动不动就把我带沟里去的爱中,你还让不让我活了。”

 

荣初:“我生的,我养的儿子现在都跟你亲,这帐怎么算?”

 

阿次:“东东、嘉嘉是我生的、我养的儿子女儿,都跟你亲,他们只穿大伯你买的时装,我和晓江给他们买的衣服,他们都嫌土气,一个个对着镜子照来照去的,打扮得光彩照 人的,走出门别人都以为是哪家走出来的贵公子大小姐,我和晓江生活简朴,作风低调,两孩子被你惯得哪像我们革命者的孩子,我还没找你算帐呢。”

 

荣初:“我们扯平了。”

 

周未,爱中换好运动装,笑容满面:“爸爸,今天天气不错,我陪您去打高尔夫球。”

 

荣初不冷不热:“你掌管公司日里万机的,不耽误你时间,你去忙。”

 

爱中:“爸,您不是常说工作要劳逸结合吗,走,我包场了。”

 

打了两场,荣初索然无味:“你球技太烂,不打了。”

 

爱中收起高尔夫球杆:“那我们散散步。”

 

爱中问道:“爸爸,您是不是还在为我一意孤行而生气?对不起。”

 

荣初摇头:“那天你说错了,我一直都认可你的能力,杨家的孩子中,爱华调皮捣蛋、东东感情外放、瑗瑗内向敏感、嘉嘉不爱学习,你是最省心的一个,也是我最忽视的一个,你处事稳重周全,聪明勤勉,久而久之,我觉得你天生就那么优秀,有一点点做得不好的地方,我就接受不了,觉得这不是你杨爱中该犯的错。”

 

爱中:“谢谢爸爸给我讲了心里话,谢谢爸爸认可我的能力,我不该跟您赌气,非要证明给你看。”

 

荣初:“那天我给你剥虾,你说你享受到了叔叔的待遇,是我对他关注太多了,忽略了你们兄弟,爱中,爸爸要谢谢你,你叔叔常年伤病缠绵,抗拒一切治疗,除了我,也只有你能想出办法,让他接受治疗,他生病我不能守在他身边的时候,只要你在,我就安心。”

 

爱中:“爸爸,这是我应该做的,我早就看明白了,爸爸不仅担心叔叔的身体,也担心他的家庭生活,你怕他做不好一个父亲、一个丈夫,所以你全力照顾东东嘉嘉,还要顾及到婶婶的感受,叔叔在一个不正常的家庭环境下长大,他不会照顾自己,更不会照顾人,不懂得如何经营家庭生活。他伤病缠身,活着的每一天都是煎熬,久而久之,影响他的心情情绪,他不想让婶婶,东东嘉嘉难过,在他的小家他极力的忍耐,只有到了我们家,他才可以发泄他的心理生理上的难受,所以我和爱华都哄着他,我们的家是他渲泄的渠道,有了我们的呵护宠溺,叔叔才能活到今天。”

 

荣初拍拍爱中的肩:“爱中,你真的长大了,你把我对你叔叔的心看透了,你比我更了解你叔叔。在企业管理上,爸爸已跟不上你们年轻人的思维了。“

爱中:“爸爸,在我眼里,您是医学博士中,最出色的商人。是我最崇拜人我,除了女人生孩子,您什么都会,这点我永远都比不上。”

荣初:“我没你叔叔出色,这次公司的变动,你叔叔力挺你,以后你给他当儿子去。”


爱中:“我还是喜欢给您当儿子,以前家里只有我们父子三人时,都是您做一大桌做给我们吃,我很享受衣来伸手,饭来张口的生活,如果跟着叔叔,我还得绞尽脑汁想他喜欢吃什么,我上哪去买,看他不高兴了,我还要哄他开心,太累了。”

荣初:“你明白就好。”







 

 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