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杨慕莲

管教你204

阿次看看大嫂:“大哥,你跟大嫂去睡吧,我没事,就是做了个恶梦。”

荣初:“阿次,别多想,梦都是反的。”

黄依依端着牛奶过来:“阿次,喝点牛奶睡得安稳些。”

喝好牛奶,阿次无论如何不让荣初陪他,荣初无奈和黄依依退出来,黄依依拉着荣初:“阿初,再别熬夜了,休息去吧。”

荣初伸了伸腰:“我文件还没处理完,我去书房了。”

楼上守夜的家仆困得实在熬不住,摸出香烟抽了两口,荣初闻到烟味向墙角走去,家仆吓得掐灭烟:“对不起,先生,以后再也不赶了。”

荣初伸手:“把烟给我。”

回到书房,荣初文件上的字一个也看不进去,大半个月过去了,阿次还是没有从那场恶梦中走出来,心理负担还是那么重,他该怎样劝慰,抚平他的心伤?荣初的心沉重得不能呼吸,他憋闷得慌,点燃了香烟,狠命吸了一口,下人买的都是劣质烟,很呛人,但够劲,抽了几口,荣初呛咳起来,嗓子难受,但心里舒坦了些,荣初一根接一根抽起来,书房里烟雾弥漫,黄依依不知什么时候进来,夺到荣初手上的香烟,拍打着荣初的后背:“你什么时候开始抽烟了,你不许阿次抽烟,自己却毫无节制地抽,你是怎么以身作则的?”

荣初心烦:“别管我的事,出去!出去!”

黄依依着急:“阿初,到底发生什么事了,阿次反常,你也跟着反常。”

荣初推着黄依依出门:“别疑神疑鬼的,男人有几个不抽烟的。“

杨氏企业董事长办公室。黄鑫站在荣初面前一项一项地汇报近期工作,荣初站起来,面带微笑,拍着黄鑫的肩:“你做得很好,有你这么贴心能干的弟弟协助我,我省心多了。“

黄鑫抿嘴:“谢谢大哥夸奖,黄鑫还要向大哥好好学习。“

荣初从抽屉拿出一串钥匙:“从明天起,你搬到公司对面的杨家别墅去住吧。”

黄鑫一听荣初叫他搬出去,而且是住高级别野,心里乐开了花,在杨公馆住那么长时间,虽然荣初对他不错,可时常要看阿次和姐姐的脸色,自己寄人篱下,生怕说错一句话,做错一件事,而且自己住舒服了,母亲还在民宅里受苦,他想着就难受,搬出去住就自由多了,不用看别人的脸色过日子,也不用刻意讨好谁。可阿次一回来,荣初突然叫他搬走,只怕还有别的深意,这是不是阿次的意思?荣初为了哄亲弟弟开心,就叫他走?

黄鑫小心翼翼试探道:“大哥,对不起,这段时间给您添了这么多麻烦,阿次哥离家出走都怪我,我不该在那种时候送他笔。”

荣初拍了拍黄鑫的肩:“他离家出走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,你送笔也是一番好意,事情都过去了,别往心里去。”

黄鑫委屈:“我想跟阿次哥好,像我跟大哥一样好,可我在他面前怎么说怎么做,他都不高兴。”

荣初:“他从小就被人宠惯了,性格冷僻,但外冷内热,我听吴妈说,你来杨公馆住,开始你姐给你安排好的房间,阿次说你住太小,硬是把他的健身房腾出来,让你住大房间。”

黄鑫听荣初如是说,心里涌起波澜,进了杨公馆,多少次他主动找阿次讲话,可他说十句阿次都不应一句,他一直以为阿次不愿自己住过来,也瞧不起他们破败的黄家,今日听荣初一说,深感自己看错了他,他的心思远没有自己想得那么复杂,反是比荣初来得简单。黄鑫喃喃:“我没想到他还能腾大房间我住。”

荣初微笑:“你如今有女朋友了,我让你搬出去住,是方便你们交往,我再叫你姐找两个得力的下人照顾你的饮食起居。”

黄鑫脱口而出:“谢谢大哥,不用,我就接我妈过来住,她照顾我就好了。”

话一出口,黄鑫就后悔了,她的母亲把姐姐母女害惨了,现在他住着姐姐姐夫的房子,怎么能说接妈过来住?黄鑫怯怯:“对不起,大哥,我妈对不起姐姐,我……”

荣初摆手:”我知道母子连心,天下哪个做儿女的不像父母过得好一点,好好孝敬她老人家,不要像我想孝敬父母都没有机会。“

黄鑫点头,荣初眼睛一扫看到黄鑫手腕上的乌青块,他站起来拉过黄鑫的手,按揉了几下:“昨天你摔得不轻,今天还疼得厉害吗?”

黄鑫摇头,心里很是欣慰,大哥总算想起昨天他摔倒了,虽然问候迟了点,但自己又不是他亲弟弟,能关心到这份上也不错了。

杨公馆。黄依依帮着黄鑫收拾东西,眼睛盯着阿次的房门看,伸手把衣服扔进杂物箱里,黄鑫说道:“姐,衣服是放皮箱的。”

黄依依回过神:“噢,我放错了,你放皮箱里。”

黄鑫看着黄依依:“姐,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啊?”

黄依依问道:“昨天阿次做恶梦,你听到他说什么了?”

黄鑫挠着脑袋:“好像说你个混蛋,我杀了你,又说什么放开我。”

黄依依:“除了这,他还说什么了?”

黄鑫满不在乎:“我哪记得这么多,梦里话不用当真。“

黄依依嘀咕:“混蛋,放开我,为什么要说这些。“

黄鑫:“姐,我发现你们女人就爱瞎想,这梦里的话不用当回事。“


评论(1)

热度(2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