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杨慕莲

管教你205

日子一天天滑过,荣初依然在公司里忙碌,阿次生理上的伤害好了,可心伤难以愈合。经过了这次的事,荣初再也不想弟弟受到一丝一毫的伤害,什么事也不让他做,也不让他轻易踏出杨公馆一步,眼下日本人在中国的土地上什么坏事都干得出来,自家弟弟英挺的面孔中又带着一丝惹人怜爱的样子,女人见了动心,男人也容易想歪,过去他忽视了,现在他不能让弟弟再受到那样的屈辱。

?

这日,荣初给自己放了一天假,见爸爸在家,两个小家伙都特别欢实,兴奋得又蹦又跳,在他们的感染下,阿次脸上也现出了难得的笑意,见弟弟开朗了些,荣初心里也好受多了。荣初看着爱中爱华:“下个月,就是爱中爱华两岁的生日了,得好好庆祝一下。”

?

阿次接话:“国难当头,一切从简吧,我带他们出去玩,别一天到晚把他们关在家里。”

?

荣初扬起眉:“你是借着爱中爱华说事,嫌我把你关在家里了吧?”

?

阿次嘟着嘴:“我哪敢,现在还不是大哥叫我怎样我就怎样。”

?

荣初笑道:“那就好,希望你以后都这么乖。”

?

阿次抗议:“我又不是爱中爱华。“

?

黄依依打趣:“在你大哥眼里,你和爱中爱华一样的。”

?

斗了几句嘴,他们又回到正事上,荣初发表意见:“这爱中爱华的生日不能马虎,这些时日,生意场上的朋友这个嫁女儿娶媳妇,那个要祝寿给儿孙做满月,花出去我不少银两,我不能光出不进,刚好趁这个机会收回来,就在国美大酒店订二十桌,好好热闹一下。”

?

阿次对大哥的生意经没兴趣,他奢华铺张的行事风格也与他格格不入,他不想再发表意见,黄依依说道:“要我说在酒店办,还不如在家里办,请他们到公馆来,显得关系更亲近。”

?

荣初点头:“嗯,有道理,在家里办成本也比在酒店低得多,这样我还能多赚些回来,只是食材需要提前准备好。”

?

正好吴妈走过来,黄依依吩咐:“我们要在家里给爱中爱华过生日,办洒需要的食材您先列个清单,我过目后,再派人去采购。”

?

吴妈恭敬:“是,夫人,您把日子定好了,到时我带人到城郊采购新鲜的食材。”

?

黄依依点头,突然想起什么,叮嘱吴妈:“外面兵荒马乱的,前几天吴老板家的女佣出去采购被日本兵盯上就出事了,你不要安排女佣出门。”

?

阿次的心一怔,变了脸色,他逃避似地站起来:“大哥大嫂,我先上去休息

了。”

黄依依看着阿次突然变得惨白的脸色,担心道:“阿次,你哪里不舒服?“

?

荣初见状:“你和吴妈合计,我也上楼了。”


黄依依呆呆地看着荣初拥着阿次上楼,回想自己刚才说什么了?说到吴老板的女佣出门被日本兵糟踏的事,阿次脸色突然就变了,又想起阿次的梦话,这些日子,阿次一直郁郁寡欢,成天把自己关在卧室里,和谁都不愿意多讲话,晚上非要开着灯睡觉,如果不是受了承重打击,阿次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?可又是为什么事呢?提起阿次,荣初总是在跟她回避,一定是遇上了难以启齿的事,难道阿次他……黄依依拼命摇头,不可能,自己怎么能那样想,阿次是特工,不可能被人凌辱。她回想着荣初说阿次离家出走后,就住在中田那,中田可是个日本人,得打听一下中田的底细。

黄依依花了两天时间摸中田的底细,正巧得来全不费功夫,她护校的同学失业后,就在中田武馆打杂,问起他,同学很神秘地告诉她:这个中田看着道貌岸然的,很绅士,其实骨子里就是个老色鬼,不但喜欢美女,而且喜欢俊男,她曾听到中田把这些人折磨得大呼小叫,就是个变态狂。

黄依依听到这个消息,魂不守舍地回到家里,同学的话更加证实了她的想法,怎么会这样?她后悔当初为什么不跟荣初一起去接阿次回家,荣初说不动他,也许她能说动,平时阿次那么听她的话,黄依依拔通荣初的电话,想问个究竟,可听到荣初的声音,黄依依又把电话放下了,荣初一直瞒着他,自己不能撕开那个伤口,这种事知道的人越少越好,也包括她,她恨自己太聪明了,她不能让兄弟俩看出她知道了,以后的日子,她要加倍对阿次好,哪怕冷落爱中爱华也要对阿次好。

眼下,只有荣初能抚平阿次内心的创伤,她能做的就是给荣初更多的时间,好好照顾阿次,少受外界干扰。想到此,黄依依收拾行装,小孩子的玩具,奶粉衣物收了一大包,又收拾自己的衣服,荣初回来时,看到黄依依地上放得大包小包,问道:“你想外出?“

黄依依点头:“嗯,爱中爱华都这么大了,阿次那天不是还说两个小家伙没出去玩过,我想带他们出去走走。“

荣初:“不行,世道这么乱,不能出去。“

黄依依:“我想好了,就去三泉山,那里也是日本人的租界,很安全。“

荣初:“好,我明天开车送你们过去,再带上吴妈阿四。“

黄依依:“公司的事忙,阿四带我们过去就好。“

荣初歉意:“老婆,对不起,最近我对你脾气太冲了。“

黄依依环住荣初的腰:“没事,你在外面打拼不容易,有火不冲我撒还能冲着谁,我带着两个孩子出去散心,你和阿次在家好好过。“

荣初:“你们玩好了,我去接你们回家。“


评论

热度(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